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富阳发布购房新政,限购放松、契税补助、购房优惠等政策工具将刺激需求释放

中指研究院  2022-09-02 16:48

[摘要] 9月1日,富阳发布《富阳出台“聚力人才招引助力产业强区”的若干意见》。

9月1日,富阳发布《富阳出台“聚力人才招引助力产业强区”的若干意见》,政策要点有4个:

1、限购放松,即日起只要落户或有富阳区社保就能在富阳区买首套房;杭州户籍可购房两套,无需5年落户限制

2、契税补贴,2023年购买的房屋可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50%标准给予补助

3、集体购房优惠,5套及以上的再给予下浮2%优惠;购买10套及以上的优惠下浮3%

4、各类补贴,包括人才补贴、购房补贴、车牌补贴等等

中指研究院浙江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分析指出,本次富阳新政的出台主要目的在于刺激一波需求的释放,缓解区域日益严峻的去库存压力。21年下半年以来,富阳楼市持续低迷,2022年1-8月富阳仅成交31.4万方,月均成交不足4万方,与2021年月均11.5万方的成交量相比下降显著,市场需求严重不足,导致区域供过于求严重,销供比不足0.5;新房去化速度的减慢,导致存量持续累积,截至8月底富阳短期出清周期高达18个月,后续隐性存量也高达204.7万方,按照前8个月平均去化速度,需要52个月才能全部去化完毕。由此可见,富阳市场面临非常严重的去化问题。从这一次的政策调整来看,继富阳暂缓第三批集中供地之后,再次体现了杭州政策的精细化,从整个新房市场来看,当前仅富阳、临安市场行情不容乐观,其余区域去化问题基本不大。

对于本次新政的影响,我们认为这次新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放开限购,在富阳买新房仍占杭州限购区的房票,因此对于杭州本地影响较小,主要还是针对外来群体。但毋庸置疑,新政的发布,对于未来整个富阳市场新房去化短时间内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至于长期会如何,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