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理科状元花落富阳!富中一本上线人数全省第一

富阳日报  2015-06-23 15:41

[摘要] 截至今天中午14:00,杭州理科第一名花落富阳,来自富阳中学三(8)班的金涛凭借746分的总分,超过理科一本线141分,和杭二中的一名考生同并列成为杭州市理科高考状元。而富阳文科第一名也来自于富阳中学,她是富中三(1)班的朱相宜,总分705分。

富阳1041名考生上一本线

6月22日下午,2015浙江高考的批分数线出炉,理科605分,文科626分。出于尊重考生隐私权、规避成绩排序等因素考虑,浙江省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提供,不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记者向各高中学校了解到,富阳区约有1041名学生上一本线。

富阳中学今年一本上线802人,这是富中历史上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800人,而富中也是今年全省一本上线人数多的学校。其中,理科一本上线609人,是富中理科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600人,730分以上的考生有6名;富中文科一本上线193人,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名。

目前,富中一共有9名学生确定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两所高校录取,其中张晨星、张皇中、蔡振豪、邬科元、王启东和罗易煊等6名学生被北京大学录取,金涛、程泽臣和王牧之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些学生中,除了王牧之是文科学生外,其余都是理科学生。

杭州理科状元金涛

时间解决疑问

语文124分,数学149分,英语141分,理科综合273分,自选模块59分,总分746分,这是金涛今年高考的成绩单。据记者了解,截至今天14:00,金涛的分数是今年高考杭州市高分,他和杭二中的另一名考生并列成为杭州高考理科名。

“在接到短信的时候,看着这个成绩,自己也觉得很满意,发挥的比平时好。”金涛看上去很腼腆。而事实上,在高考时,金涛就觉得自己做得比较顺,“高考前还有些紧张,但等坐在考场上了,就自然而然地平静下来。”

数学149分,差一分就是满分,在谈到平时数学的学习方法时,金涛反复提及“对于有疑问的知识点要时间解决。”平时在学习中,只要发现有疑问,金涛就会埋头思考,或请教老师,或询问同学,总要在时间将问题弄懂。

金涛自言是个低调的人,“我比较内向,不是很爱说话。”在学习之余,他喜欢骑行和踢球。喜欢骑行,每当有时间,就会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富阳周边逛,直到觉得再骑下去就回不了家了才会掉头返回;他喜欢足球,但“踢得很烂”,不过一旦有队友失位,金涛总是能在时间补位。

6月26日就要填报高考志愿了,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金涛中意的是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平时我就对计算机感兴趣,对生活中接触到的电子产品很好奇。”目前,金涛也已经确定会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他觉得自己还是要努力。

富阳文科状元朱相宜

扎实的好学生

“这次高考发挥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对文综成绩不是很满意。”虽然是富阳文科名,但是朱相宜在收到自己成绩的短信时,坦言很失落,不是很开心。

语文118分,数学141分,英语146分,文科综合243分,自选模块57分,总分705分,朱相宜是今年富阳高考文科名。据朱相宜班主任卢燕琼介绍,当初朱相宜考进了富阳中学提前批,学习一直就很好。在她眼中,朱相宜“三年都是扎扎实实考出来的”。

一眼看上去,朱相宜就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生。在平时的学习中,朱相宜有一个互帮互助的小圈子,“不一定都是成绩很出色的,或许有些成绩很一般,但是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总会能从对方那里学到一些自己不足的地方。”

朱相宜这次高考发挥出色的科目是英语,146分。多刷题和多阅读是朱相宜学英语的秘诀,她说道:“选择题、完形填空、阅读等这些题都要不断地刷题。在平时,也要多阅读英语文章,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我平时就会经常看我们自己订阅的英语报纸,还有老师推荐的英文版名人传记。”

背单词是很多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头疼的难题,但对于朱相宜来说,“我从来没有觉得背单词很痛苦,根据单词的读音来背,很容易就能掌握。”

在学习之余,朱相宜自言是个“大吃货”,平时爱做一些烘焙。“我是个‘外貌协会’成员,做出来的烘焙要好看才满意。”对于自己的爱好,朱相宜很头头是道,在班级里,也有不少喜欢烘焙的同学,经常会一起交流。

经济和法律是朱相宜在大学可能会选择的专业。她坦言,在虽然高中已经结束,但是在大学还需要继续努力,学习依旧会是她大学生活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